top of page

ARTVIEW独家汇总 | 东京造型大学2021年度考学要点汇总


Artview给大家整理总结了各大艺术类院校2021年度的入学考试要点与注意事项,请同学们拿好笔记本,跟我们来一起看看今年东京造型大学的考试有哪些时间安排与需要注意的细节吧!

 

募集要項PDF: https://www.zokei.ac.jp/wp-content/uploads/2020/07/international_adm.pdf

募集专业:

【设计学科】平面设计, 摄影, 电影/映像, 动画, 多媒体数字设计, 室内建筑, 工业设计, 染织设计

【美术学科】绘画, 雕刻

考试流程:

1. 网络出愿:2020年12月10日(月)~ 12月16日(水)

2. 出愿书类邮寄时间:2020年12月10日(月)~ 12月16日(水)

日本国内邮寄:1月13日(月)消印有效(当天邮戳有效)

日本国外寄往日本:1月13日(水)必须寄到学校

3. 2012年1月20日:准考证(受験票)会在网上公开, 请自行下载并打印。受験票不仅是考试当天, 在合格发表和今后的入学手续中都会被用到, 请妥当保管。

4. 考试时间: 设计学科:2021年2月1日(月)2月5日(金) 美术学科雕刻专攻:2月3日(水)2月4日(木)2月5日(金) 美术学科绘画专攻:2月5日(金)2月7日(日)2月8日(月)

5. 合格发表:2021年2月12日(金)14:00

注意点:

  • 日语成绩要求:JPLT考试N2或以上合格;日本留学考试EJU的日语240分以上。 *原本打算参加2020年7月的JLPT与6月的EJU考试的考生, 因日语考试取消, 可以提交报名证明。并要求必须参加2020年12月的JLPT以及2020年11月的EJU考试, 日语考试结果必须达到以上出愿结果才能决定合格与否。

  • 在海外的考生, 如果当地的JLPT考试(7月)以及EJU考试(6月)在报名前就被宣布中止无法报名的情况, 请向学校的“進路支援課”提交理由书(样式自由), 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 入学时(2021年4月1日)必须年满18岁。

  • 关于面试:一般是个别面试, 但是不排除考生太多的情况下会变成小组面试。

 

募集要項PDF: https://www.zokei.ac.jp/pdf/admission/ippan2021.pdf

考试流程:

1. 网络出愿:2021年1月4日(月)~ 1月13日(水)

2. 出愿书类邮寄时间:2021年1月4日(月)~ 1月13日(水)

日本国内邮寄:1月13日(月)消印有效(当天邮戳有效)

日本国外寄往日本:1月13日(水)必须寄到学校

3. 准考证(受験票)会在2012年1月14日开始邮寄, 如果1月21日还没收到请向学校入学部门联系。受験票不仅是考试当天, 在合格发表和今后的入学手续中都会被用到, 请妥当保管。

4. 考试时间: 设计学科:2021年2月1日(月) 美术学科雕刻专攻:2月3日(水)2月4日(木) 美术学科绘画专攻:2月7日(日)2月8日(月)

5. 合格发表:2021年2月12日(金)14:00

注意点:

  • 今年东造的一般选拔条件增加了外国国籍也可报名的条件, 但是也要求外国籍的考生是在日本国内的中学或者高中毕业, 或者是文部科学大臣指定的日本国内外国人(12年课程)学校毕业。详情请参考募集要项。 *如果不满足以上条件的, 可以参加学校的事前审查。事前审查通过也可以出愿。

  • 入学时(2021年4月1日)必须年满18岁。

 

募集要項PDF: https://www.zokei.ac.jp/pdf/admission/ao.pdf

考试流程:

1. 网络出愿:2020年9月2日(月)~ 9月9日(水)

2. 出愿书类邮寄时间:2020年9月2日(水)~ 9月9日(水)

日本国内邮寄:9月9日(水)消印有效(当天邮戳有效)

日本国外寄往日本:9月9日(水)必须寄到学校

3. 书类审查结果发表日:2020年10月8日(木)11:00

4. 准考证(受験票)会在出愿书类受理后开始邮寄, 如果2020年9月24日还没收到请向学校入学部门联系。受験票不仅是考试当天, 在合格发表和今后的入学手续中都会被用到, 请妥当保管。

5. 发表(考试)日:2020年10月24日(土)

6. 合格发表:2020年11月2日(月)11:00

注意点:

  • 外国籍的考生, 要求是在日本国内的中学或者高中毕业, 或者是文部科学大臣指定的日本国内外国人(12年课程)学校毕业。详情请参考募集要项。 *如果不满足以上条件的, 可以参加学校的事前审查。事前审查通过也可以出愿。

  • 综合型选拔的出愿条件需要考生有较强的入学意愿, 在合格的情况下能保证入学。

  • 入学时(2021年4月1日)必须年满18岁。

  • 可以同时选择2个专攻领域来选考。(并愿的情况报名费会增加, 请仔细确认)

  • 作品集要求:A4尺寸(30~60页)

 

募集要項PDF: https://www.zokei.ac.jp/pdf/admission/hen.pdf

考试流程:

1. 网络出愿:2020年10月1日(木)~ 10月7日(水)

2. 出愿书类邮寄时间:2020年10月1日(木)~ 10月7日(水)

日本国内邮寄:10月7日(水)消印有效(当天邮戳有效)

日本国外寄往日本:10月7日(水)必须寄到学校

3. 书类审查结果发表日:2020年11月12日(木)11:00

4. 准考证(受験票)会在出愿书类受理后开始邮寄, 如果2020年10月21日还没收到请向学校入学部门联系。受験票不仅是考试当天, 在合格发表和今后的入学手续中都会被用到, 请妥当保管。

5. 面试日:2020年11月28日(土)

6. 合格发表:2020年12月3日(木)11:00

注意点:

  • 日语成绩要求:JPLT考试N2或以上合格;日本留学考试EJU的日语240分以上。 *EJU考试成绩出愿时的过去四次成绩都有效。

  • 外国籍学生在海外大学毕业或者是在学2年以上的, 需要参加出愿资格审查。资料提交期限为2020年9月24日(木)。

  • 作品集要求:A4尺寸(1本)。厚度没有限制。有映像或动态作品的, 请把作品内容刻录到DVD光盘中, 再把DVD放到作品集中。

 

募集要項PDF: https://www.zokei.ac.jp/in/pdf/in.pdf

考试流程:

【A日程】(非本校出身者)

[设计研究领域/造型教育研究领域]

1. 网络出愿:2020年8月26日(水)~ 9月2日(水)

2. 出愿书类邮寄时间:2020年8月26日(水)~ 9月2日(水)

日本国内邮寄:9月2日(水)消印有效(当天邮戳有效)

日本国外寄往日本:9月2日(水)必须寄到学校

3. 书类审查结果发表日:2020年9月25日(金)11:00

4. 准考证(受験票)会在出愿书类受理后开始邮寄, 如果考试前3天还没收到请向学校入学部门联系。受験票不仅是考试当天, 在合格发表和今后的入学手续中都会被用到, 请妥当保管。

5. 考试日:2020年10月10日(土)

6. 合格发表:2020年10月15日(木)11:00

【B日程】(非本校出身者)

[设计研究领域/造型教育研究领域/美术研究领域]

1. 网络出愿:2020年12月1日(火)~ 12月7日(月)

2. 出愿书类邮寄时间:2020年12月1日(火)~ 12月7日(月)

日本国内邮寄:12月7日(月)消印有效(当天邮戳有效)

日本国外寄往日本:12月7日(月)必须寄到学校

3. 书类审查结果发表日:2021年1月26日(火)11:00

4. 美术领域方向作品提出日:2021年2月18日(木) 14:00~16:00 (实物2点)

5. 准考证(受験票)会在出愿书类受理后开始邮寄, 如果考试前3天还没收到请向学校入学部门联系。受験票不仅是考试当天, 在合格发表和今后的入学手续中都会被用到, 请妥当保管。

6. 考试日:2021年2月19日(金)

7. 合格发表:2021年2月25日(木)11:00

*设计/造型教育/美术研究领域的各自考试内容与时间如下:

*2021年度各研究领域可选考教授如下(带*号的教授将于2022年3月退休/离任):

注意点:

  • 日语成绩要求:JPLT考试N2或以上合格;日本留学考试EJU的日语240分以上。 *EJU考试成绩出愿时的过去四次成绩都有效。

  • 外国籍学生在海外大学毕业或者是在学2年以上的, 需要参加出愿资格审查。资料提交期限为2020年9月24日(木)。

  • 入学时(2021年4月1日)需年满22岁。

  • 提出作品要求:作品集A4尺寸(1本)或论文1篇(本文为日语或者英文, 论文概要要求日语2000字或者英语700字)。*有映像或动态作品的, 请把作品内容刻录到DVD光盘中, 再把DVD放到作品集中。

  • 根据大学院A日程事前面谈(目前申请已截止)的形式来看, B日程的事前面谈很有可能也采取同样的实施方式。需要事前面谈的同学请留意一下申请方式:希望跟指定教授面谈的同学, 请下载并邮寄【事前相谈申请书】到以下指定地址, 在信封表面一定要用红笔标记【事前相談申込書在中】。关于B日程的事前面谈请留意官网更新。

 


以上就是东京造型大学2021年度的考学要点与时间安排。东造今年的学部选拔新开设了外国人考试, 给外国籍的同学提供了新的考学机会。不同于别的学校, 东造除了外国人选拔外, 考学制度跟往年相比并没有太多的变更, 对日语的要求也还是跟往年一样。请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制定考试准备时间, 需要资格审查以及参加事前面谈的请尽早准备。




让我们在这个即将到来考试季展现自己过去这段时间以来的努力与付出, 继续朝追梦之路迈进。

免责声明: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一切信息以各大院校官网为准。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其他公众账号

 

音乐+美术 专注日本留学生升学辅导

官方网址:www.artviewlab.com

微信公众号:ArtviewLab

微博:Artview_Lab

ins:artview

企鹅:478688992

微信:NaiveYoungSimple


最新記事
アーカイブ
ソーシャルメディア
  • Facebook - Black Circle
  • Instagram - Black Circle
  • Pinterest - Black Circle
  • YouTube - Black Circle
  • 1507565642172
  • 150756565675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