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RTVIEW介绍日本音乐私立大学


东邦音乐大学

东邦音乐大学简称为“东邦音大”,于1938年建立,1965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私立大学。该校的教育理念是“通过对音乐艺术钻研的一贯制教育,形成赋有丰富情操的人格”。东邦音乐大学已形成教育与音乐实践为一体、少数人教学制度、推进国际化进程、加强地区社会化交流的办学模式。学校由东邦音乐大学、大学院、东邦音乐短期大学、附属东邦初中、附属东邦高中、附属东邦第二高中等组成。

秉承学校的基本教学方针,东邦音乐大学在奥地利维也纳成立了东邦音乐大学研究所,并对学士三年级和硕士一年级学生以专业必修课的形式在此进行国际交流活动。维也纳国立音乐大学的教授和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团员亲自指导授课。在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的学习生活的目的是,让学生可以接触音乐历史和文化。同时学生可以作为独立的艺术家在国际音乐的道路上踏出第一步。

该校还设立了「演奏家课程」来培养能够在国际领域活跃的钢琴·声乐·管弦乐器·打击乐的学生。该课程也是该校的另一大特色。

该校开设专业有:钢琴、声乐、管弦打击乐、作曲、媒体设计(电子作曲)、音乐疗法、演奏家专攻、教育专攻

学校校区分为:

川越校区:集聚了多数校园的川越市是理想的教育环境。从池袋做JR埼京线大概一个小时。该校拥有丰富的自然环境和悠静宽阔的校园。

JR埼京線·川越線「南古谷」站下车

学校校车约3分、徒步约10分

文京校区:大塚被夏目漱石等日本代表的文学家所喜爱的街道、集聚了众多大学的大塚是日本教育发展的重要之地。周围有日本主要的剧场,音乐厅,是一个值得学习音乐培养艺术情操的艺术校园。

东京丸内线「新大塚」站、徒歩3分

知名留学生校友有:石倚洁。2007年连续四次获得国际声乐比赛金奖。现作为世界年轻一代罗西尼男高音的代表歌手之一, 作为登上世界诠释罗西尼作品最高舞台—意大利「罗西尼歌剧节」的首位华人歌唱家,2008年以来,连续五年参加罗西尼歌剧节,分别主演了罗西尼的歌剧《兰斯之旅》、《欧利伯爵》、《德梅特里奥与波利比奥》、《摩西在埃及》和《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获得了空前的成功,一跃成为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备受瞩目的新星。作为世界年轻一代罗西尼男高音的代表歌手之一,专职于演绎罗西尼,唐尼采蒂,贝里尼和莫扎特的作品。

武藏野音乐大学

武藏野音乐大学的建校精神是「和之心」,教学方针是「专研音乐艺术与人格塑造」。遵从建校精神和教育方针,学校还呼吁「礼仪(Propriety)」、「清洁(Purity)」、「遵守时间(Punctuality)」这3个原则来规范学生和教师的平时生活。

2017年一月重建的江古田校区,拥有着完备的设施设备,完美呈现出现代都市型校区。学生能够在校园充分享受校园生活。学校由:武藏野音乐大学,武藏野音乐大学大学院、武蔵野音楽大学附属高等学校、武蔵野音楽大学附属幼稚園、武蔵野音楽大学附属音楽教室所组成。

该校开设专业:乐器学科、声乐学科、演奏家学科、作曲学科、音乐学学科、音乐教育学科、演奏家学科、音乐环境运营学科七个学科所构成。现行的7 个学科将统合成为「演奏学科」和「音乐综合学科」2 类学科。 (1) 演奏学科 此学科分为「器乐专业」、「声乐专业」、「Virtuoso专业」(演奏家专业)3类专 业,可报考其中任意一类。

(2) 音乐综合学科 ① 此学科分为「作曲专业」、「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专业」和「艺术管理专业」4 类专业。 ② 此学科的第一学年的修学方法分为「Open Major系统」和「Fix Major系统」2类学习系 统。 ③ Open Major系统 第一学年同时学习4个专业的基础内容,第二学年开始再选择针对性专业进行学习。 ④ Fix Major系统 第一学年即选定专业方向,进行专业学习。

学校校区分为:

江古田校区:3个音乐会音乐厅、大量音响效果拔群的教师、练习室、合奏室,能够满足各种演奏形式的环境条件。图书馆、乐器博物馆等能够满足学生的学习欲望的设施利用了最完美的设计理念,让学生更轻松地享受校园生活,同时更好的实现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西武池袋线江古田站下车,北口徒歩4分钟

入间校区:占地面积43万㎡。良好的自然环境为学生提供艺术氛围的修学场所。

西武池袋线仏子站下车,南口徒歩5分钟

知名校友:黄荻钧,台湾女演员,音乐制作人及歌手。于2004年毕业于美国柏克理音乐学院。在2011年以高分考取日本东京武藏野音乐大学作曲硕士班,并精通中文、英文、日文、以及台语。 她拥有绝对音感。曾为歌唱团体S.H.E、歌手梁静茹、温岚、玺恩、丁当等制作歌曲并担任多位歌手的专辑或单曲合声配唱,并为歌手吴克群编写及配唱其五张专辑与单曲中的合声。

目前为全方位艺人。除了演员、音乐制作人以及歌手身份之外,也同时身为主持人以及时尚名媛,并活跃于各时尚杂志以及活动当中。

2015年8月以英文名字Debbie发行个人首张单曲“听爱”,由本人亲自作曲及演唱新韩剧,且为韩剧“看见味道的少女”片头曲。2016年2月率先发表的单曲“另存寂寞”为韩剧“继承者们”片头曲以及韩剧“没关系,是爱情啊”片头曲。2016年3月推出个人首张创作专辑“另存寂寞”。

国立音乐大学

该校名称国立正确是读做“くにたち”,而非读做“こくりつ”,所以这是一所私立大学而并非国立大学。简称国立音大、国音。国立音乐大学致力于热爱所有音乐,坚信音乐的梦想,贯通自己的信念。因此该校在舞台设施和教学环境都做着不断的努力。该校的目的是基于尊重自由、自主、自律的教育精神,让学生具备基本的技能和知识,有健全的思想和判断能力,能够展现良好的专业能力和见解,活跃于日本乃至世界各地的音乐领域,培养成为利用音乐为社会做贡献的音乐家和教育家。

该校由国立音乐大学、国立音乐大学大学院、大学别科调律专修、国立音楽大学附属高等学校、国立音楽大学附属中学校、国立音楽大学附属小学校、国立音楽大学附属幼稚園所组成。

该校设有专业:1、演奏学科 :声乐专业、 键盘乐器专业、 弦管打乐器专业、作曲专业,爵士专业,电脑音乐专业 2、音楽文化教育学科:音乐情报专业、 音乐疗法专业 、音乐教育学科 、音乐教育专攻 、幼儿教育专业

学校校区

西武新宿(拝島)线 玉川上水站下车 徒歩7分钟

知名校友:久石让,1950年12月6日出生于日本中野市,日本音乐人、作曲家、钢琴家。毕业于日本国立音乐大学 。

1992年,久石让凭借《那年夏天宁静的海》获得第十五届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优秀音乐奖。1999年,由久石让配乐的《幽灵公主》获得第17届JASRAC奖铜奖。2001年,久石让为《千与千寻》创作配乐,并获得日本第56届每日映书大赏音乐赏,新世纪东京国际动画大赏音乐奖及美国国际电影动画学会“最佳原著音乐奖” 。2002年,由久石让担任音乐创作的《千与千寻》获得第30届安妮奖最佳动画音乐奖。2004年,凭借《哈尔的移动城堡》获得日本东京国际动画大赏“最佳音乐”和美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原创音乐奖” 。2005年,凭借《欢迎来到东莫村》获得第四届大韩民国电影大奖最优秀音乐奖。2008年,由久石让担当音乐监制的电影《入殓师》获得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 。2008年4月13日,久石让参加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由久石让配乐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得“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 。2009年,久石让凭借《悬崖上的金鱼公主》获得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音乐奖” 。2010年,为电影《让子弹飞》配乐。2011年,凭借《恶人》获得第34届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音乐奖”。2015年2月25日,举办“世纪音乐大师―久石让”音乐演奏会。

东京音乐大学

东京音乐大学的前身是东洋音乐大学,是日本建校最早的私立音乐大学。明知40年在东京千代田去设立校区。第二年获得英国大使夫妻、岩崎小弥太男爵夫妻的资助成立东京爱乐乐团。之后在山田耕筰的大力发展下东京爱乐交响乐团成为现今的新交响乐团(NHK交响乐团),为日本的古典音乐普及做了极大的贡献。建学开始该校传承「一流的音乐家人格魅力是巨大的」的教校精神。该校的目的是「在音乐的舞台上,培养能适应现代社会的各种人才」。确立了以一对一课程为核心培养高度音乐技术的音乐人才。用校内管弦乐队等活动来使学生能够融入社会中,海外交流活动来开展该校的国际地位。从音乐当中获得的能力,不仅能够推动音乐家的道路、也能发展教育的领域,甚至发展企业家的领域。一定能够让学生具备在社会中的生存能力。

该校的毕业生一部分会到美国进学,吸收爵士音乐等海外的音乐文化,在美国进行各种音乐会演出,收集研究海外音乐情报,并回国大力发展本国的音乐文化。建校至今该校已经培养的大量在音乐领域活跃发展的学生。

该校由东京音乐大学,东京音乐大学大学院,东京音乐大学附属幼儿园,东京音乐大学附中高等中学,东京音乐大学附属音乐教师,东京音乐大学附属民族音乐研究所所组成。

该校开设专业:声乐专业、器乐专业、作曲指挥专业、音楽教育专业、民族器乐专业

学校校区:JR「池袋站」东口或者「目白站」,徒歩约15分钟

知名校友:佐藤直纪(1970年5月2日-)是日本作曲家。出生于千叶县。东京音乐大学作曲科毕业。主要工作是电影配乐、戏剧、动画、音乐剧的音乐及主题曲·插入歌的作曲、编曲。第29回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优秀音乐奖得主。

桐朋学园大学

1961年建校。大学简称是桐朋。该校的建校精神是:1、培养自由感性有个性的音乐家 2、用音乐教育来为社会做贡献 3、创造新的音乐文化。

该校的教育方针是:艺术的最高境界是与他人对话。所以该校大力培养学生的想象力的同时大力培养学生的音乐技能。不断的培养学生的独奏和合奏的能力,不管的扩展学生的想象力。用音乐来与世界对话。

该校由桐朋学园音乐大学、桐朋学园音乐大学大学院、桐朋学园女子高等中学、桐朋学园高等中学音乐科、桐朋学园音乐教室。

该校开设专业:钢琴专业、弦乐专业、管乐专业、打击乐专业、竖琴专业、古典乐器专业、作曲专业、指挥专业、音乐学专业

该校校区:仙川校区,京王线「仙川」站徒歩5分钟

富山校区「JR富山站」金沢(高岡)方面,並行在来线《あいの風とやま鉄道》一站〔约5分钟〕 「呉羽駅」下车 徒歩约3分钟

調布校区 ,京王线「調布」站徒歩10分钟

知名校友:小泽征尔(1935年9月1日-)日本指挥家。他在音乐界所被熟知的是他在波士顿交响乐团担任音乐总监以及维也纳国立歌剧院首席指挥时的工作,尤其是对大型慢板罗曼史的诠释。其激动的指挥方式以及他几乎不使用指挥棒的印象为人所知。

2015年7月,现任波士顿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日本指挥家小泽征尔荣获肯尼迪中心荣誉大奖,成为1978年该奖项创立以来首位日本获奖者。

2016年2月,获得美国音乐届最高荣誉格莱美大奖,成为日籍获奖的第九人 。

小泽征尔与印度指挥家祖宾·梅塔和新加坡指挥家朱晖一起誉为世界三大东方指挥家。

昭和音乐大学

是于1984年设立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昭和音大”。建校以来,该校以教育基本原则为基础、教授广阔的知识的同时培育以音乐为中心各种领域相关的技术人才,以人才培养为已任,已成为社会培养高层次音乐专业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重要基地。建校精神是,即使在如今这个价值观不断多样化的现代,对于人类来说也还是有那种必要的,无法改变的“礼节”。常识和道德以及礼仪,这些是构筑人类关系的基础。在大学这个“道场”中,首先必须学会这些。重视日常生活中对他人的留意和关心,磨炼自己,这些对以音乐这样一种形式来表达内心的人来说,是必须具备的。“礼、节、技的人格教育”。

该校由昭和音乐大学、昭和音乐大学大学院、昭和音乐大学短期大学、昭和音乐大学辅助音乐教室、昭和音乐大学歌剧研究所、昭和音乐大学芭蕾研究所、昭和音乐大学舞台艺术政策研究所

该校设立专业: 作曲・音楽设计专业、音乐制作专业、指挥专业、钢琴专业、管风琴专业、电子琴专业、管弦打击乐专业、管乐队专业、声乐专业、爵士专业、流行音乐专业、音乐艺术运营专业、艺术经纪专业、舞台管理专业、音乐疗法专业、芭蕾专业、音乐教育专业、音乐剧专业

该校校区:

神奈川県川崎市麻生区上麻生1-11-1

小田急新百合ヶ丘站,徒歩4分钟

洗足学园音乐大学

私立制大学,以1924年创立的平冢裁缝女学校为前身,于1967年开设四年制大学。2003年从洗足学园大学改为现在校名。洗足学园是继承创建者前田若田所提出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建校精神。教学精神并不只是单纯的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和技巧,也重视学生人格的塑造。发挥自己的个性和创造性来为做人与做事、身与心等方面的完整发展、和谐发展。 专业课、合奏课、合唱课、室内演奏等各种课程都是由优秀的教师团队来指导为学生的专业技能的提高做出不断的努力。教育课程会针对每一个学生的兴趣和个性,通过学生的自主思考来达到符合学生本人的教育计划。在教师的指导下,通过「演奏会实习」的课程,学生自主企划音乐会的制作。年间会开展200场以上的音乐会,学生能够利用音乐会的机会来增加自己的音乐会经验。该校还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完备的音乐学习的环境氛围下,学生还可以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可以丰富学生的视野。

该校由:洗足学园音乐大学、洗足学园音乐大学大学院、洗足学园大学附属幼儿园、洗足学园大学附属小学、洗足学园大学附属中学·高等中学、洗足学园短期大学

该校设有专业:钢琴专业、管风琴专业、管乐器专业、打击乐乐器、弦乐乐器专业、作曲专业、声乐专业、现代邦乐乐器专业、古典吉他专业、音乐教育专业、音乐音响设计专业、爵士专业、芭蕾专业、动画声优专业、舞蹈专业、国际音乐专业

该校校区:溝の口校区 JR南武线「武藏溝の口」站南口,徒步8分钟

知名校友:

有泽孝纪1951年4月2日~2005年11月26日

日本作曲家、编曲家。制作了许多动画作品的BGM以及广告音乐,东京出生。是《美少女战士》和《数码宝贝》系列的音乐监督。于“洗足学园大学音楽学部”毕业后,1980年作为合唱团“soap”的成员,发行了第一张唱片。其代表作有《可口可乐》(1980~81年),JAL30周年“运动与歌曲”中的《爱的TAKE OFF》(1981)等。“soap”解散后,作为作曲家活跃在乐坛。为《美少女战士》所创作的BGM分别获得了1998,2000以及2001年的JASRAC国际奖。

其他音乐大学:上野学園大学、聖徳大学、尚美学园大学

有版权有律师,请尊重版权


最新記事
アーカイブ
ソーシャルメディア
  • Facebook - Black Circle
  • Instagram - Black Circle
  • Pinterest - Black Circle
  • YouTube - Black Circle
  • 1507565642172
  • 1507565656752
bottom of page